傢俱發霉



客戶提問:

您好,自己手作幾件松木傢俱,並上了歐斯蒙的塗漆,但只要雨季後,因潮濕木頭毛孔都有白色霉點。這些木作傢俱因不定時就長霉,故不敢放衣物,書藉,非常的困擾,請問須再上何種塗料才能永不再長霉嗎?才能安心的放衣物呢?謝謝!

回覆內容:

您好,發霉主要是環境因素(潮溼)能保持乾燥最好;所有塗料其實都只能降低發霉的机率,就算有添加抗霉成份,也有有效時間,或是表面堆積髒汙,霉菌發在這些堆積物上,再強的抗霉菌成份也都無效,當然木頭上漆後,一方面表面較平整,髒污灰塵較不易堆積,另一方面,即使真有發霉情形,霉斑也不易深入木頭內部,較易清潔,所以上漆還是有一定的必要性。

因此,定期擦拭保養才是最好的方法,傢俱蠟或亮光蠟都可考慮,可先用稀釋的漂白水除霉,再進行打蠟工作,如需重新上漆,也可考慮試試蠟漆,謝謝!


增加塗裝次數能增加表面平整度,也能強化防水效果,防霉效果也會提升。

聯絡地址 : 桃園市蘆竹區榮安路8-1號     聯絡電話 : 03-3129258     傳真電話 : 03-2124423

電子郵件 : [email protected]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Line ID : @gij8989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