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說明比較



隨著產品種類項目的增加,有愈來愈多的網友客戶,對於產品的性質使用範圍時機,提出許多的疑問,今天就特別將所有的產品做個比較及說明,也針對大家常提出的一些問題,做比較完整的解答。

目前產品主要分為塗料(天然蠟漆,護木油)及保養用品(天然古董傢俱蠟,木器保養蠟,亮光蠟)兩大系列,關於各項產品的成份和性質,在各單項介紹文章內都有詳述,就不再重覆,這裡主要以應用及使用方面的問題為主。

首先就各產品的適用範圍做個說明比較:


蠟漆

蠟漆是一次性產品,和有包覆漆膜的化學塗料不同,也就是木頭打磨後(不打磨也可以)直接使用的塗料,不須先上底漆,也不需再上面漆,施作簡易,效果自然,可取代一般化學油漆,同時也有多種顏色的選擇, 一般室內有效期可達五年以上, 不易刮傷, 也不會有一般油漆時間久了產生漆膜剝離現象,日後修補不需重打磨掉舊漆,直接塗佈即可,是便利又環保的新選擇。

PS:標準型和快乾型蠟漆在顏色表現、防水效果和對木頭的保護效果上並沒有明顯不同,主要差別在於乾燥速度上的快慢,會影響漆料滲透到木頭內部的深度,進而在理論上對耐久性產生不同,不過在實際使用上並不容易感覺到差別。


木蠟油

木蠟油的成分和效果蠟漆相同,主要差別是乾燥速度,木蠟油的乾燥速度快一些。


護木油

護木油是由蜂蠟和植物油調配而成的塗料,將流動性較差,乾燥較慢的油種比例降低,在效果和乾燥速度上找到新的平衡點,同時達成降低成本的目標,在蠟漆之外,提供客戶另一選擇。

PS:護木油可提供木材基本的防水和上色效果,不過蠟漆在顏色飽和度和對木頭的保護效果上,都能有更好的表現。


古董傢俱蠟及木器保養蠟

古董傢俱蠟及木器保養蠟是固體蠟(類似汽車蠟),雖是定期保養品,但相較於一般市售傢俱保養用品,效果十分持久,最早是針對古董傢俱的保養用途而開發(真正有年份的老傢俬),近年來運用的範圉則不斷的增加,是對木頭最溫和的處理方式,能保留木材最原始自然的特性(色澤, 觸感, 味道等等),同時提供基本的防水養護效果,施作簡易,乾燥快速,操作完畢時也就是作品完成時,不需等待時間,是照顧各種原木傢俱,創作藝品的絕佳產品。

PS:天然蜂蠟和古董傢俱蠟的差別,天然蜂蠟除了用蠟的等级較高外,更添加了植物油,對於完全未上漆處理過的木頭,能提供更好的保養效果;另外古董傢俱蠟提供不同顏色的產品選擇,天然蜂蠟則是以光澤度不同,分為平光型和亮光型兩種型號。


傢俱保養亮光蠟

傢俱保養亮光蠟是水性噴霧蠟,當初是許多傢俱行(古董傢俱蠟客戶)反應,傢俱蠟效果雖好,但以店面傢俱數量相當多,要全面使用還是十分耗時費力,而一般市售噴霧產品(碧*珠等等),又多含有化學溶劑成份,不環保且使用不當容易破壞原有表面塗裝,很多客人買傢俱回去保養反而問題更多,所以開發這項產品,方便快速使用,且具有基本的清潔效力,不單木材傢俱(需具防水效果)可使用,美耐板,塑膠貼皮等表面也都適用。

先對各產品應用有基本認識,常見問題依分類整理到各別單元。

聯絡地址 : 桃園市蘆竹區榮安路8-1號     聯絡電話 : 03-3129258     傳真電話 : 03-2124423

電子郵件 : [email protected]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Line ID : @gij8989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