耐保蠟 (包裝蠟、防鏽蠟、防撞蠟、刀具蠟)防銹保護蠟(可剝性防銹包裝保護蠟)



產品簡介工業技術升級,精密產品隨之而誕生。零組件、工具、刀具等,好的產品要有好的包裝。使用耐保 (Nicepack)可以防銹,避免運送中碰撞磨損,可以在出口通關檢查及倉儲管理時,不必破壞包裝材料而能直接清楚的辨識產品的材質、規格、型號等;零件要使用時只要剝去薄膜即可,有諸多方便。精密零件需長期存放收納時,亦可使用耐保 (Nicepack)作為存放前處理,避免長期存放後生銹損壞,降低損失浪費。
產品特性

  1. 操作容易,熱熔後迅速沾鍍拿起即可。
  2. 產品穩定性高,可提供零件長時間保護。  
  3. 同時具有防銹及碰撞保護功能。
  4. 包覆後強韌不會輕易剝落。
  5. 透明度高,可輕易辨視零件規格型號。
  6. 零件使用時不需工具輔助即可輕易剝離。

適用範圍所有機器、車、船、航太、電子、電機、儀器、電鍍、鑄造、工具、刀具、牙板、軍品武器等之零件的儲存、運送等均可適用。使用方法以可定溫之電熱熔爐加熱熔融,稍加攪拌,作業溫度約在170℃~190℃。零件迅速沾鍍拿起即可,薄膜厚度不足時可以再沾鍍一次。
注意事項

  1. 操作時溫度高,請注意安全。
  2. 為保持顏色及品質穩定,以定溫方式操作,請勿過熱。
  3. 熔蠟量以夠用為宜。
  4. 冷卻後有油份析出為正常現象。
  5. 施行操作時請保持現場通風良好。
  6. 刀具零件沾鍍前,請先清除表面油漬髒污。
  7. 不同廠牌,型號產品請勿混合使用。

實例照片 






先將適量耐保蠟以電熱熔爐熱熔,初熔時溫度可設定較高(不要高過210℃),可加快熔蠟時間,如時間充足,熱熔溫度以不超過200℃為準。






熔蠟需一些時間,視熔蠟量而定,耐保蠟熔化過程中會有起泡情形,這是正常現象,完全熱熔穩定後,泡沬就會消失;耐保蠟完全熱熔後將溫度定於170℃~190℃之間,視實際狀況調整溫度。






將零件迅速沾鍍拿起即可,薄膜厚度不足時可以再沾鍍一次。

牙板如要完全包覆,可先包覆一邊,冷確後再反過來沾渡另一邊即可。


包覆效果

美工刀片包覆耐保S防銹測試


照片中是一般美工刀的替換刀片,分別使用耐保S包覆一半,完全包覆及沒有包覆的狀態下,置於潮溼環境中進行防銹測試。

美工刀片經一個月銹蝕測試後結果,未包覆耐保蠟的刀片生銹

嚴重,包覆一半的只有末包覆那一端生銹,完全包覆的刀具則狀次如新,完全沒有銹斑產生。

使用方法

  1. 設定溫度;初熔時可設定在200℃或220℃。
  2. 填滿保護蠟。
  3. 操作溫度請依實際作業需要設定在170℃~200℃,自行恆 溫控制。

注意事項

  1. 絕對不可空爐加熱。
  2. 操作時溫度高,請注意安全。
  3. 請於通風良好處操作。
  4. 如有任何疑問,請與本公司聯絡。

聯絡地址 : 桃園市蘆竹區榮安路8-1號     聯絡電話 : 03-3129258     傳真電話 : 03-2124423

電子郵件 : [email protected]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Line ID : @gij8989p